:::
:::

顧客討厭什麼!?

內文精選

正如你母親常說:「第一印象流傳一輩子。」所以這句話與第一次接觸一樣,同理可證。第一次接觸為你的顧客將如何永遠看待你的產品、品牌或服務定調。如果第一次接觸的感覺太糟,還真的很難修復。反之,如果第一次接觸很成功,那麼你可以輕鬆地在此基礎之上,建立並擴增顧客對你的喜愛點。

第一次接觸經常充斥著顧客的厭惡點。這包括:汽車經銷商用咄咄逼人的推銷員處理你的問題,讓你退避三舍,並且離開。醫療院所讓你填寫了30頁表格,並等了1個小時,才看到醫生。飯店讓一個人負責客人入住,同時有30人在排隊等候。這種飯店怎麼樣呢?

我還可以舉出數百個例子,說明糟糕的第一次接觸如何毀掉一家企業。

減少厭惡點的第一步是, 了解你的顧客。關於你的顧客最重要的不是他們的年齡或種族,而是他們對於貴公司及其系統和人員互動的期望。雖然每個顧客都是獨特的個體,但他們屬於一系列顧客類型。

 

摘錄自《顧客討厭什麼!? :消除顧客討厭的東西,讓你的產品/服務成為最好的選擇!》
購書連結:https://store.cpc.org.tw/Book/Contents/BOM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