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企業讀書會

 

薈萃CPC專業企業輔導顧問團隊創造閱讀勁能量

乘坐書脊 翻閱頁章格格價飛 以學習的力度翱翔於企業之間

從此 知識得以傳遞

充實經管新知 累積智慧資本


企業讀書會-1

 

管理到基層、從決策到執行、從理論到實績CPC學習成長卓越經營服務團將「讀書會」導入企業,願台灣企業培養永續閱讀。

企業為單位,促使全員從最簡單地閱讀尋找答案與啟發,將此習為常態,建立以知識推溯逆境,打造以學問突圍窘迫。旨在帶動孜孜不倦之學習風氣,以知識的力量仰望企業新未來

戮力有形資產亦不忘累積無形的智慧資本,時時關注全球情勢,永保國際競爭力提升企業實力耐力生產力

 


 

《循跡書香》

 

企業讀書會-2

 

裕珍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1966年創立,從烘焙門外漢到如今的製餅專家;堅毅的朝著目標前行近一甲子,驕傲的成為人們口中的「大甲酥餅」。

經營在「誠信、負責、惜福」的企業理念之上,裕珍馨從地方鄉鎮的婚嫁儀禮和祭祀供品,進化成能夠代表台中的伴手禮,如今更躍上國際舞台,成為能夠詮釋台灣精神的烘焙精品。

CPC企業輔導顧問-顏進芳帶領企業閱讀最強工廠 跨國實戰》;以書香佐餅香,恰似裕珍馨與CPC在書冊中輕舞迴旋。書裡所述:運用過去的品質數據資料進行改善勾勒明確的企業願景揭示明確的領導者想法,反映了品牌之初「秤頭就是路頭」的理念;過去以秤估售,店家秤重皆是小心翼翼,而裕珍馨不怕超重,只怕佔了客人便宜;從天然奶油配方取代傳統豬油的大改革,「小心翼翼」不僅是市儈的重量與價值的關係,更多了層消費者的期盼與宿願,以層層的「溫度」包裹出有福報的企業。

書中提及:Working Life Plan(工作生活計畫)評核基準明確化工序標準化改善方法標準,以及實踐Green Factory(綠色工廠)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等等,裕珍馨逐步循跡「最強工廠」邁進,並以中長期觀點持續投入組織力強化,此次企業讀書會分享經營秘訣,期盼餅香再傳一甲子。

 

企業讀書會-3
-點擊了解更多-

 


 

企業讀書會-4

 

旻成齒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8年,為台灣第一家從事高精度螺旋傘齒輪設計的專業製造廠;歷經半世紀,仍致力創新變革,積極於企業轉型,於2022年榮獲經濟部第25屆小巨人獎。

CPC企業輔導顧問-蔡建進帶領企業閱讀《北京的蝴蝶 東京的蜜蜂》;字裡行間,猶如旻成在台創立悠久,時光的齒輪不免因長期營運而磨耗,轉型革新則是對企業的即時修正與癒復;同書中所述:「邊行動 邊思考」方能做出符合當下最真實實質的修復從第三人視角看問題更容易從中發掘「本質」再從本質探究「創新」的解析與解方才能獲得真正地改善

書中提及9個亮眼成績的案例,而其中共通點皆有一位觀察入微的領導者再創創新思維與領導者之「洞察力」尤其緊密,更是此次辦理企業讀書會的精益之處。

 

企業讀書會-5
-點擊了解更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