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CPC企業創新系統技術手冊

  「服務設計與創新」的理論、方法、與工具可以如何來扎根中小企業的服務創新能力,經由對顧客族群的了解,進而提出具有吸引力的價值論述,邀請目標顧客成為價值共創者,發展永續發展的價值生態系統。
  這本企業創新系統技術手冊,基於outside-in和inside-out的服務設計理論,從探索機會、使用者研究、發展創新商品、設計商業模式、測試驗證等步驟,輔以案例進行各種工具的操作與使用,是一個可以隨著新創服務發展的歷程來參考使用的文本。本書在最後也以兩個個案:服務業和農企業,作為本書方法、工具的歸納與運用說明。因此,這本技術手冊提供了台灣中小企業的服務系統轉型與創新的實作參考。
  服務設計與創新的方法與工具,因編著者以及面對的場域不同可能用不同的案例作為解說的文本,然而,其背後的理論與目標應該是一致的:服務系統觀與價值共創論,也是當今服務主導邏輯的基本論述。所以,我們運用這個手冊時,可以因著運用的場域和問題的特色來靈活運用。最後,我們應該有一個體認,服務設計與創新是一個「行」的修煉,只有做到,才是真的。

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 林福仁 強力推薦 

更多內容:CPC企業創新系統技術手冊 (C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