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導入流程管理(BPM)工具實務手冊

  企業的永續經營對外首重業務成長,對內關注組織穩健。不論我們在企業中的角色為主動思考規劃流程,或是被動參與流程運作,都已經身處企業經營流程的洪流中。簡易地說,以「資源」的移動與變化為流程思考的核心,「資源」流動通常可包含人流(內外部顧客)、物流(原物料與產品)、金流(收支帳款)與資訊流(內外部訊息)等四大類別,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要元素。只要妥善掌握四種資源在企業中流動至不同程序而產生的變化,也就掌握了企業經營的核心與契機。
  流程管理並非是一門獨立的學問或知識,但卻是將多數專業學門運作穩當所需的關鍵基礎,如同過去所提及「創新與持續改進是競爭的不二法門」,而流程管理更是企業創新與持續改進的基礎工程,唯有將各個單位由上至下、由左至右透過流程管理串接成為一體,才能產生整體性的改善思維,也才能為企業創造成長綜效、永續經營的基石。
  本書中以實務步驟,將如何透過流程管理提升企業營運效率,以淺顯易懂的圖文工具呈現給讀者,使屬於抽象思考型態的流程管理,可循文參照、按圖索驥,使流程管理本身也可以被流程管理。

元智大學終身名譽講座教授 王國明 強力推薦

更多內容:導入流程管理(BPM)工具實務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