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SO 9001:2015 改版技術手冊

  ISO 9001 國際標準認證,自1987初版頒行以來已有28年餘,按ASQ的調查顯示,截至目前全球通過認證的組織超過100萬家,而負責起草ISO 9001標準的ISO/TC176國際技術顧問組的專家,始終謹守持續艱苦努力,因應申請認證組織之顧客與利益相關者不斷擴張的需求,及可運用資源、技術、環境的快速變遷和衝擊,大約每隔七年就會修訂新版供通行適用,而2015年版是發行第五版,比較此前三次的修訂,以這次幅度最大,如作簡要的比喻,1987年版可謂基礎初階的通用版,而2015年版是晉級高階的精實完整版,這才是真正的為全球適用國際標準的各行各業和組織,設下要達到國際品質標準認證須跨過的門檻和挑戰的障礙。
  ISO認證是手段不是目的。組織要採用並建立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制度),且據以申請國際品質管理標準認證,以能透過獲得國際需求市場和顧客或利害相關者的肯定,達到建立可靠信賴品牌和顧客忠誠滿意,又善盡社會當負責任之有效成功永續經營的目標或目的,組織及其高層領導者必先要透徹慎思了解:
• 組織為什麼要引用ISO-QMS(標準)建立組織的QMS(系統/制度)?
• 為什麼需要維持組織的QMS?
• 為什麼ISO-QMS需要定期改版?
• 每次改版的目的是什麼?
 ─ 改變了什麼?
 ─ 這項改變的意義是什麼?
 ─ 我們該做些什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CPC顧問群集其長久在企業實際輔導的資深經驗和豐碩成果,共同彙編了這本改版技術手冊,真正體現了言簡意賅、深入淺出、易讀速懂和知行合一的要領,足可供各行各業事業體或組織採用為身體力行之最佳工具書。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 劉黎宗 強力推薦

更多內容:ISO 9001: 2015改版技術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