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數位轉型推動手冊

  在近年來歷經供應鏈斷鏈再重組、全球性的疫情洗禮等時局變化下,未來的紡織產業該如何向前走?我認為新技術、新產品、新市場將成為取得國際競爭優勢的入場券。但是談起如何走上創新這條路、如何及時跟上市場變化,數位轉型雖然已是當紅關鍵詞,但對於許多中小企業來說,該從何著手行動、優先順序為何、該如何選擇協助自身向前邁步的夥伴,都是疑問。
  回想起2003年,世堡紡織因推動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 KM)與中國生產力中心結緣以來,中國生產力中心的顧問團隊一直都是陪伴我們持續創新、轉型的好夥伴。
  此次欣逢《數位轉型推動手冊》之出版,內容不僅介紹近年來許多業界先進持續關注、推動的數位轉型之定義、國際發展趨勢為何,對於茫然不知該從何著手的中小企業也提出建議,引導其善用中國生產力中心推動的數位轉型診斷工具「數位轉型成熟度評量DX Bench」,找出自身在數位轉型這份藍圖上的定位。
  面對中小企業常見的缺乏充足資源、該如何擬定執行策略的先後順序等疑惑,在本手冊中,分析了政府不同資源的性質、特色,讓有意尋求政府資源挹注的企業能根據自身需求與轉型進程,篩選出最適切的選擇,以利將成果最大化。同時,藉由「數位轉型成熟度評量DX Bench」盤點五大構面後,即可取得初步因應的對策建議,不漏失轉型的各重要議題。
  創新、轉型,向來不是輕鬆的過程。走在不停挑戰各式功能性布料的研發、產製與新市場推廣行銷的路程上,我們也深知如今甜美成果的產出需要經歷從員工、主管、合作夥伴,甚至是顧客的磨合。根據我們的經驗,在每一個難以抉擇、困惑難解的時刻,若身旁擁有協助、陪伴與提供真誠建議的夥伴,將讓企業更有底氣、更能堅持做對的事。而不論是尋求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團隊的專業協助,或是運用「數位轉型成熟度評量DX Bench」來為數位轉型的前進步伐找尋方向,相信都能對您有所助益。有句話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從現在開始,邀請您也一同踏上這趟為企業、產業加值再提升精進的旅程,讓我們一起走得更遠、更長久。


世堡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品永續精銳聯盟總會長、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 羅忠祐 強力推薦

更多內容:數位轉型推動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