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智慧製造轉型指引手冊

  諸多企業無法了解自身優劣勢及根本性問題,因此許多企業在最初導入前,不知如何擬定轉型方向及規劃升級藍圖;有鑑於此,CPC策略顧問團隊於輔導過程中協助企業如何從生產、服務、組織人員、研發創新等管理議題中,正確找出首重需解決的問題,並分析其原因。於是,CPC建立「生產力再造(Productivity Again)成熟度評量平台」協助企業透過系統性評量,找到企業應改善之方向,更以追蹤改善與其他企業比較,了解自身在工業4.0的發展現況,擬定轉型作為,讓企業不單單只是從解決工廠自動化的生產角度去探索,同時也讓企業了解真正需要升級的問題點及優先解決方向。
  流亞科技從此評量中,發掘出轉型根本需求、確認問題原因及部門自身缺口,從資訊整合為目的,導入可視化智慧戰情平台,經由CPC客觀的角度,協助從流程梳理,整合各部門的需求及期望,凝聚了共識,將跨部門溝通所需的資訊流,整體做了對接,從研發時效掌控、排程落實物料JIT供應、生產進度管控及產能分析,來提高訂單準交率及降低異常等待時間,並以生產履歷管理系統,落實設備生產、品質可追溯性,利於後續設備保修及研發精進的參考資訊,減少了跨部門的溝通及資訊落差,提升整體運營的作業效率。
  臺灣中小企業所能運用的資源有限,都期望以最小的資源來換取最大的利潤,因此資源運用的聚焦性,就更顯重要。首先,必須先了解企業目前遇到的困難及需求,可利用CPC的生產力再造(Productivity Again)成熟度評量系統深入盤點現在問題的缺口,將這些問題進行優先處理的排序,如此一來,才更能將資源精準投入最需優先解決的問題上,使企業創造出更多的價值,客戶黏著度就愈高,進而擴大與其他企業之差異性,企業獲利的能力就愈強,即可開拓出另一片藍海市場。

流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暐仁 強力推薦

更多內容:智慧製造轉型指引手冊